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宣導資料

  • 兩岸經貿講座「國內碳標籤取得介紹說明」封面
    兩岸經貿講座「國內碳標籤取得介紹說明」
      近年來,減緩氣候變遷的意識逐漸提高,而產品碳足跡及減碳議題也越來越受到重視,為鼓勵廠商除揭露自身產品的碳排放資訊外,亦能進一步藉由產品本身、製程及供應鏈中找出碳排放減少的機會,甚至檢討產品綠色設計,達到實質減量成效。政府於103年起推動碳足跡減量標籤,又稱減碳標籤。   國內現行碳足跡標籤制度主要依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產品碳足跡管理要點」執行,以鼓勵廠商核算產品碳足跡及持續減碳,並以產品碳足跡標籤及產品碳足跡減量標籤標示,俾供民眾選購參考。 講座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JgnfiGzmY8
    出版單位:工研院綠能所
    出版日期:2023 年 2 月 14 日
    點閱次數:735
  • 產品碳標籤背景簡介及碳標籤申請作業說明封面
    產品碳標籤背景簡介及碳標籤申請作業說明
    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問題被認為是未來數十年間,國家、政府、企業及民眾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隨著溫室氣體管理的逐漸落實,碳足跡(Carbon Footprint)資訊揭露的重要性將更加突顯。
    出版單位:工研院綠能所
    出版日期:2016 年 6 月20 日
    點閱次數:3928
    全文下載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