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製造業氣候變遷調適指引(2015年新版)向下箭頭

近年來國內外相繼出現熱浪、暴雨、乾旱等極端性氣候災害,這些氣候災害已直接地影響著製造業的生產與營運,例如水旱災、熱浪等惡劣氣候所導致的供應鏈或運輸中斷、建物及設備損壞、水電用量大增等;同時,氣候災害也正悄悄地改變著市場對於商品或服務的需求,例如出現了取代傳統柏油的高透水性道路鋪面。有效掌握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與商機,已經高度影響著企業的營運及競爭力!

國內現階段「調適」的概念尚未普及於製造業業者,如氣候變遷對企業有何影響?企業該如何行動?有什麼工具可以應用?因此,本指引針對製造業業者所需之各項資訊進行蒐集與彙編,期望可提供企業下述協助,促使企業於自身能力範圍內及早落實無悔行動及策略,有效因應氣候變遷以降低未來可能的損失,並取得有利的先機。

  • 掌握國內外氣候變遷趨勢,瞭解企業將因氣候變遷受到何種影響。
  • 參考國內外企業的調適作法、案例及趨勢,開始思考因應並尋求商機。
  • 透過指引提供的表單及工具,進行自我檢視並規劃因應作為。
  • 提供有用的參考網站及諮詢管道,以利進一步取得相關資料及協助。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