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近期活動

113年工廠智慧化能源管理示範輔導線上說明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 點閱次數:96
活動日期 113/3/5(二) 10:00~12:00
活動地點 以Webex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主辦單位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
報名方式 詳細活動請洽 https://www.tgpf.org.tw/event/2024030501.htm
洽詢方式 魏先生 📞Tel: (02) 2910-6067 分機633
注意事項 1.學員登入時,參與者名稱請輸入”公司名稱+姓名”以利辨識。(範例:綠基會 OOO)
2.遠距課程恕無法提供課程教材。
3.主辦單位保留更動活動內容與講師之權利。
4.採線上報名系統報名,逾時或報名人數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恕不受理電話或e-mail報名。
5.線上說明會容納人數上限:100人

 

🟠目的

企業導入能源管理系統,無疑是邁向智慧生產的第一步,利用能源管理系統中建立能源績效指標與基線的要求,培訓工廠人員數據蒐集分析與控制管理的能力,瞭解智慧化生產及管理的實際應用作法,提供企業高層作為實施矯正措施決策依據;有了良好的能源管理體質,更能發揮智慧節能監控技術應用。

為了落實製造業進行實質減量,並協助製造業持續的進行能源管理,產業發展署藉由本計畫進行製造業能源管理系統的示範應用與推廣輔導,依據能源管理系統ISO 50001:2018國際標準的精神,推動工廠建置能源管理監視系統作為管理工具,藉由能源績效指標及基線的建置及多元化示範輔導工作協助下,協助企業以系統化及自動化的方式,簡化繁複的數據管理作業,降低企業管理人力與成本,並作為發掘節能改善空間與監督能源績效改善的依據,協助企業尋找節能空間,達到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目標,並建立持續改善之機制與動力,逐步降低能源使用量,落實國家節能減碳政策。

<<報名連結請點此>>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