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近期活動

107年度歐盟產品環境足跡發展趨勢與應用推廣說明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經濟部工業局製造業產品環境足跡與資源永續資訊專區
  • 點閱次數:3853
活動日期 5月29日(二) 13:30-16:00
活動地點 集思竹科會議中心巴哈廳
(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直接至各場次連結報名 (2)E-mail報名:惠請於填妥報名表,擲回至下方email後,來電確認。
洽詢方式 工業技術研究院 范小姐
電話:03-5912883,傳真:03-5833106,
電子郵件:meijyunfan@itri.org.tw
工業技術研究院 王小姐
電話:03-5913286,傳真:03-5833106,
電子郵件:tinawang@itri.org.tw
注意事項 1.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2.為響應環保政策,請自行攜帶水杯與會。
3.主辦單位保留議程內容及報告單位異動之權利。

歐盟執委會於2013 年4 月9 日發布了新環保政策的通知「Building the Single Market for Green Products」,未來歐盟市場將採用「統一的方法」以評估綠色產品,也就是以「生命週期評估」的方法,展現環境衝擊,使產品資訊可以具備如:透明性、可靠性、完整性、可比較性等原則的綠色產品市場。

然而,其生命週期的產品環境衝擊指標項目繁多,包括:溫室效應、臭氧層破壞、光化學效應等共計15 項衝擊指標,絕大多數的產業對這些指標陌生,勢必使國內產業對於此政策之因應無所適從,因而將於未來造成產品銷歐的障礙。

因此,工業局為推廣環境足跡之概念並協助國內產業因應貿易出口可能遇到的障礙,特委託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辦理「歐盟環境足跡發展趨勢與應用推廣說明會」。冀望透過說明會,認識環境足跡之核心思維並使產業了解來自歐盟「產品環境足跡」的壓力、時程、內容,以及如何產出環境足跡的宣告書,減少銷歐貿易之可能障礙。

►線上報名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歐盟產品環境足跡發展趨勢與應用推廣說明會活動簡章(新竹場).pdf 627kb .pdf 下載
歐盟產品環境足跡發展趨勢與應用推廣說明會報名表(新竹場).docx 516kb .docx 下載
歐盟產品環境足跡發展趨勢與應用推廣說明會報名表(新竹場).odt 506kb .odt 下載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