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近期活動

110年度產品環境足跡與物質流成本推廣說明會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 點閱次數:1306
活動日期 3月30日 (二) 13:20;4月8日 (四) 13:20
活動地點 3月30日 (二)13:20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阿基米德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85號B1)
4月8日 (四)13:20 蓮潭國際會館R103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報名方式 https://www.idbcfp.org.tw/detail.aspx?nid=2229
洽詢方式 工研院 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聯 絡 人: 范小姐 / 林小姐
聯絡電話:03-5912883 / 03-5916095
電子郵件: meijyunfan@itri.org.tw / JILL227@itri.org.tw
注意事項 1、 為便 於說明會相關 訊息 通知與確認,請務必 詳 填 報名表之各項資料。
2、 報名學員若於活動前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者,建議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前往參加說明會。
3、 報名學員若於活動前14天有出國史,請進行居家檢疫,避免前往參加說明會。
4、 進入會議室前需量測體溫,若當天有發燒症狀者(體溫大於37.5度),將不可進入會議室。
5、 出入會議室須配戴口罩,請學員自行攜帶,本活動恕不提供口罩。
6、 本活動配有消毒用酒精,學員可多加利用。

未來歐盟市場將採用「統一的方法」以產品的環境足跡 (ProductEnvironmental Footprint; PEF) 評估綠色產品 以進行綠色採購。目前,歐盟也將PEF 列入「循環經濟」議題中的一項重要工作項目,由消費者的綠色採購意願,引領企業循環經濟 的 作為。 未來 這些產品 都要提供 包括:溫室效應、臭氧層破壞等 16 項 環境 衝擊指標, 但 絕大多數的產業對這些指標陌生,勢必使國內產業無所適從。
另外,物質流成本分析 (Material flow cost accounting; 此一新管理手法可以協助分析製程中的物料浪費,達到企業成本優化及減少廢棄物的效益。2015/20/20工業局已 輔導16個產業的47家工廠,達到6.8億的成本節省效益,亦具 有循環經濟的特性。
有鑑於以上兩種技術對國內企業尚屬於新的方法,故為積極推動此兩項呼應經濟發展與 環境保護之重要技術,以期落實環境保護與降低成本的雙重效益, 規劃辦理2場次「 產品環境足跡與物質流成本分析推廣說明會 」。包含理念的傳達及執行過程中的困難、解決方式及國際趨勢等內容,使與會者對於推動此兩大技術之精神與實施重點有正確的認知,期能擴大產業未來之接受性及實踐性。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檔案下載
PEF&MFCA推廣說明會報名表(公告版)v1_1100304.docx 148kb .docx 下載
PEF&MFCA推廣說明會簡章(公告版)v1_1100304.pdf 1036kb .pdf 下載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