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產業節能減碳資訊網

諮詢問答集

Q14.政府是否有開發溫室氣體盤查計算之工具?

  • 發佈日期:
  • 資料來源:
  • 點閱次數:2114

1.經濟部在2050淨零排放網,推出「碳估算數位工具

(https://carbonez.sme.gov.tw/WebPage/CalcSimp.aspx),分為簡易版及進階版功能。

簡易版https://scmp.itri.org.tw/smepass/WebPage/calaprobably.aspx

提供以用電為主的中小企業,可以先從用電量推估自身公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同時提供天然氣和瓦斯碳排放量試算。

進階版https://carbonez.sme.gov.tw/WebPage/login.aspx

企業只要輸入公司的能源年使用量(電、水、天然氣、汽柴油、瓦斯、燃料油等資料)及基本資料,就能輕鬆估算企業本身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了解排放熱點。

 

2.經濟部產發署「碳排金好算」

https://pj.ftis.org.tw/CFC/CFC/Login?ReturnUrl=%2FCFC%2FCFC%2FIndex

企業只需盤點廠內所使用的能源或設備,找出相對應的電費單、燃料單(如液化天然氣、燃料油、汽柴油、煤炭)等資料,分別鍵入計算器各欄位年度使用量,即可輕鬆估算自己每年的碳排量。

回到頁面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