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icon
anue logo
鉅樂部鉅亨號鉅亨買幣
search icon
A股港股

【ESG】港交所倡企業決策納入ESG,碳市場需協作達淨零未來

經濟通新聞 2023-01-12 12:38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港交所(00388)市場聯席主管蘇盈盈表示,要發展碳市場,便0需要各企業協作,企業應把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納入投資者決策當中,並把資本轉移至碳市場中,並認為需要不同參與者合作,才可邁向淨零未來。

  蘇盈盈以視像形式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指出,2021年自願碳市場交易突破20億美元,按年增加3倍,可見市場對碳交易有濃厚興趣,隨著各國推動碳中和目標時間愈來愈近,市場規模將繼續增長。

  她表示,碳市場目前處於發展初期,需要市場大量合作才能將投資項目放在一起,以及將資金引導到基礎設施和開發中,因此港交所去年推出Core Climate國際碳市場,是希望建立網絡。

  她提到港交所與上海及廣州簽署了備忘錄,在股市及債市有不同程度的合作,港交所去年成立國際碳市場委員會,其成員來自世界各地,當中,中國是重要的參與方,其碳排放量較高,相信未來中國是重要額度的供應方及賣方,港交所期望日後與內地政府、企業及投資者會有巨大的合作空間。(cl)






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