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件業減碳新技術、新解方 提升生產效率一舉兩得
阿托科技大中華區產品行銷主任吳浚瑋指出,運用創新科技產品不僅可降低能源消耗,還可大幅減少製作工序、提升生產效率。(非凡新聞網攝影)
▲阿托科技大中華區產品行銷主任吳浚瑋指出,運用創新科技產品不僅可降低能源消耗,還可大幅減少製作工序、提升生產效率。(非凡新聞網攝影)
字級:
A+
A-

經過3年的疫情肆虐,扣件業者面臨海運及金屬價格波動劇烈,加上俄烏戰爭衝擊、民生物價持續上漲,在這樣的困境下,該如何同時維持經濟效益、壓低成本的負擔,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致力於提供表面處理解決方案廠商-阿托科技此次受邀參加「2023年全球扣件產業論壇」,大方分享在節能減碳、淨零排放趨勢下,他們如何協助客戶節省能源消耗、提升生產力。

阿托科技大中華區產品行銷主任吳浚瑋指出,「碳足跡」是指一項產品或一個活動在整個生命週期當中直接或間接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換言之,不管是其所牽涉到的原物料開採與製造、組裝、運輸,一直到使用及廢棄處理或回收時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都要列入碳足跡的計算。

以汽車業為例,每間車廠都制定目標要達到淨零排放,像是福斯及日本車商HONDA,訂定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韓國現代汽車目標在2045年達到淨零排放,而跨國汽車製造商Stellantis不僅要求自己公司本身達到低碳排放,也要求下游廠商的表面處理業者及供應鏈要達到淨零排放目標。

對於表面處理業者來說,該如何進行減碳?吳浚瑋以滾鍍製程來說明:「在電鍍生產過程當中,都會直接或間接消耗能源及排放二氧化碳,阿托科技研發出長效型低溫的脫脂產品,在前處理脫脂過程中,加熱至45度C即可將工件表面油汙去除乾淨,藉由溫度的降低,減少加熱器的使用,就能協助客戶降低4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事實上,運用創新科技產品不僅可降低能源消耗,還可大幅減少製作工序、提升生產效率。吳浚瑋舉例,在傳統式的底塗製程中,需要施作兩道工序,且每一道工序都需進行烘烤、並等待冷卻後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如果改用僅需一道工序就可達到兩道工序防蝕性能的產品,就能達到節能效果。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於今年10月試行申報,2027年1月正式上路,屆時將對台灣扣件產業帶來不小影響,而透過新製程、新技術或是輔助設備的運用,不僅可幫助業者順利度過淨零轉型的陣痛期,也能從低碳轉型的過程中抓住更多商機。(周美娟/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