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永續發展 威致鋼鐵砸20億投資低碳排設備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5日電)投資台灣今天再添2案,其中「根留台灣方案」的威致鋼鐵工業,將投資逾新台幣20億元,在台南官田廠房引進智慧化低碳排設備,強化能源使用效率,每年估將可減少約5萬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公布2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分別為根留台灣方案的威致鋼鐵工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聯琦金屬。

其中威致鋼鐵工業為因應全球環保減碳及永續發展的趨勢,將投入逾20億元在台南市官田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低碳排設備,以強化能源使用效率,每年預計可減少約5萬噸溫室氣體排放,並運用數位化管理達成精實管理目標。

此外,威致鋼鐵工業也在廠區投資太陽光電及儲能設備,增加綠電使用率,除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亦期能提升公司競爭力,引領公司邁向永續發展道路。

投資台灣事務所說明,威致鋼鐵工業用循環資源的原料,生產鋼胚、鋼筋、棒鋼、盤元及特殊合金鋼等高品質鋼材,應用橫跨機械製造業、螺絲及螺帽業等,也是台灣擁有最多國家外銷認證的鋼筋製造廠。

以生產覆膜金屬與抗指紋不銹鋼為主的聯琦金屬,將增加投入3000萬元,在桃園市龍潭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高精密產線,且將納入節能減碳措施,在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板。

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迄今已吸引1294家企業投資逾1兆8335億元,估共可創造14萬1191個國內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2家企業排隊待審。

其中「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54家企業投資約3375億元,創造2萬4044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有864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917億元,帶來3萬2762個就業機會。(編輯:林興盟)11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