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綠進化 晉禾、春雨樂

本文共3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減碳壓力迫在眉梢,中鋼(2002)設立專案,透過子公司中龍電爐廠生產小鋼胚,完成首批達成碳中和要求的盤線150公噸,供應螺絲大廠晉禾出口歐盟使用,為國內螺絲外銷滿足碳盤查樹立新里程碑,春雨等大廠都能受惠。

中鋼表示,歐盟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中鋼成立專案,與螺絲大廠晉禾合作,供應由中龍電爐生產小鋼胚,再回中鋼軋延成盤線,電爐的碳排比高爐低很多,晉禾可滿足歐盟要求,上下游一起提升國際競爭力。

中鋼指出,原本由高爐與轉爐生產的鋼胚再抽線,會產生更高碳排,透過中龍電爐將碳排大幅減少,這批線材通過BSI英國標準協會第三方認證,並交付晉禾加工成六角螺絲。晉禾將依循PAS 2060作法進行碳中和宣告,同時進行第三方認證。

晉禾表示,取得與中鋼合作的專案盤線原料,主要提供給出口至歐洲客戶,滿足CBAM要求,表面看來這150公噸綠色低碳盤線只是一小步,卻是國內螺絲產業拚外銷出口的一大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額交割要解禁?冠軍建材:「無保留意見」、2023年報已重編申報完成
下一篇
13檔法人追捧績優股 聚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