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第1季溫室氣體減量3% 15國經濟成長無礙減碳

2023/8/16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習如布魯塞爾16日專電)歐盟統計局指出,第1季歐盟區整體經濟微幅成長1.2%,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並未隨之增加,反而降低3%。其27個成員國有21國減少排放量,其中15國經濟出現成長。

傳統上當經濟升溫時,工廠、商店使用能源變多,帶來溫室效應污染的氣體排放也隨之增加。不過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發布的數據顯示經濟成長與節能減碳並不一定相違。

今年第1季歐盟經濟體共排放9.4億噸二氧化碳當量的溫室氣體(也就是將甲烷等其他溫室氣體換算成二氧化碳的單位),較去年同期降低了2.9%。同期比較歐盟的經濟成長率(GDP)則是1.2%。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歐盟統計局分析,第1季溫室氣體排放主要來自家戶(24%)、製造業(20%)、電力天然氣供應(19%)、農業(13%)和交通及倉儲部門(10%)。其中減排最大的是電力和天然氣部門,較去年同期減少了12.3%。

以各成員國來看,愛爾蘭、拉脫維亞等6國經濟成長,排放量也增加,但包含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等大型經濟體在內的15國,則是經濟成長但溫室氣體排放量也能有效降低。捷克、匈牙利等6國則在第1季出現經濟率退,溫室氣體排放量也降低。(編輯:高照芬)112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