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源潤豐超前部署 助攻淨零碳排

提要

率先取得碳盤查、碳足跡驗證 擴大產能及提升製程能力 邁向綠能永續

本文共820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全球大型鑄鐵件指標大廠-源潤豐鑄造公司,總經理黃獻毅指出:極端氣候凸顯全球暖化的危機,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各政府和企業的當務之急,歐盟「碳關稅」已在2023年開始生效、2026年將正式實施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碳證」勢必成為德國EMO展熱門議題。

台灣大型鑄件龍頭源潤豐在董事長黃加再(右)、總經理黃獻毅父子軍聯手,邁向製程淨零...
台灣大型鑄件龍頭源潤豐在董事長黃加再(右)、總經理黃獻毅父子軍聯手,邁向製程淨零碳排目標。源潤豐/提供

源潤豐鑄造公司生產高品質大型鑄鐵件,包括:工具機用鑄件、產業機械、船舶引擎、大型能源鑄件等龍頭廠,長期供應歐洲HELLER、DMG及日本MAKINO、MAZAK及等國際工具機大廠,為台灣指標的機械鑄件大廠,且全球前十大工具機廠都是源潤豐的客戶。

相對企業的碳焦慮,源潤豐鑄造產品銷往歐美各國比例高達四成,為迎合全球淨零碳排、碳中和趨勢與企業永續經營(ESG)發展及提升國際競爭力,展現積極行動力與超前部署,已於2022年率先完成ISO 14064-1碳盤查驗證、2023年再獲ISO 14067碳足跡驗證,成為台灣鑄造產業率先取得碳盤查、碳足跡驗證廠家。

為因應全球在臥式加工機鑄件、航太產業的鑄件訂單,以及整合熱處理等精加工製程,源潤豐擴大產能並大幅提升製程能力,二廠第一期預計2023年第四季可完工啟用,主要為鑄件產品的加工製造,二期廠將以建置成為亞洲關鍵零組件的高階製造中心,垂直整合鑄件精加工等一條龍製程,進而提供客戶設備次組裝服務,製程規畫以無人化、智慧製造以及永續發展等3項主軸指標建造。新廠區也將建置1MW的太陽能發電設施,以及1.5MW的儲能基地,將源潤豐朝向綠色永續發展的企業。

氣候危機在即,CBAM初期管制五大高碳排產業,黃獻毅除企業積極導入「淨零碳排、碳中和」實際作為外,更發起成立「LCIA低碳產業永續發展聯盟」,集結上中下游的金屬產業與工具機產業鏈,聚焦台灣金屬產業鏈的低碳與永續需求外,並朝建構成為一個製造低碳產品的搜尋引擎,讓國外廠商快速獲得台灣低碳廠商與產品的第一線資訊。

源潤豐鑄造電話(04)2562-9999,網址:www.yjfcasting.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63家台商 攜手 秀智造技術跨海搶單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