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環保署「SRF研討會」鼓勵企業綠色轉型

民視新聞/翁有繼、嚴文謙 桃園報導

因應2050淨零轉型目標,環保署就「固體再生燃料SRF」的管理運作,邀集各縣市環保局、專家學者、業者召開研討會,分享地方政府及業界實務經驗,鼓勵企業加入綠色轉型,打造永續循環的產業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卡努」逼近氣象局預估17:30發布陸警 影響範圍曝光

如何持續推動可燃廢棄資源燃料化,環保署辦研討會,邀集各縣市環保局、專家學者、業者分享實務經驗。

環保署廢管處長兼主任賴瑩瑩說,「會把廢棄物推向資源循環,資源循環其中一種,就是把它變成燃料化,可以達到減碳還有減煤,以及能讓業者節省成本方式。」

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環保署「SRF演討會」鼓勵企業綠色轉型

所謂SRF指的是"固體再生燃料",也就是將廢塑膠、廢紙、廢木材等非有害且具有適燃性廢棄物,經過分選、破碎、混拌轉製後,作為大型鍋爐、水泥窯或廢棄物發電設備的燃料或替代燃料,可減少煤炭使用量、降低燃料成本,減煤又減碳。在環保署推動下,SRF使用量,已從2019年6萬公噸,逐年提升到2022已達18萬公噸,將持續朝2050淨零轉型目標前進。

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環保署「SRF演討會」鼓勵企業綠色轉型

環保署廢管處長兼主任賴瑩瑩說,「如何去燃料化如何把它做好,包括燃料品質標準,以及我們怎麼做好燃料設備標準,還有它後面有沒有造成空氣汙染,都是我們今天研討會探討議題。」

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環保署鼓勵企業加入綠色轉型,共同打造兼具資源永續及循環利用的產業環境。

更多新聞: 拓展內銷市場 台南優質虱目魚全聯大潤發買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