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拉集團斥資3200萬歐元投入建設綠色電動熱泵設備,加速實現碳减排目標

本文共798字

MediaOutReach 媒體拓展/贊助

丹麥哥本哈根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4年3月7日 - 阿拉食品原料集團近期啟動了一項重大减少碳排放措施:集團將在丹麥的蛋白質加工基地建設先進的電動熱泵設施,該項目投資高達3200萬歐元,成為集團在推進淨零排放行動中迄今為止的最大規模投資。

阿拉集團斥資3200萬歐元投入建設綠色電動熱泵設備,加速實現碳减排目標

電動熱泵設施預計將於2025年全面投入使用,届時將能夠將2.8兆瓦的電力轉化為8兆瓦的熱能,極大地提升了能源的使用效率。 據估計,此措施每年將幫助該網站減少大約145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與2015年相比,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少22%。

這項投資將大力促進阿拉食品原料集團實現其宏大目標,即到2030年將生產過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減少63%。結合到2025年底在其所有歐洲網站實現100%使用可再生電力的計畫,這是集團向淨零排放目標邁進的一個關鍵步驟。 此外,阿拉食品原料集團還旨在通過在所有歐洲網站全面採用可再生電力,進一步推進其淨零排放的努力。

這項投資凝聚了阿拉食品原料集團多年來在應用電氣化科技方面的研究與努力。 集團借鑒了從小型熱泵項目中獲得的經驗,設計了一個能夠從冷卻水中回收能量的全面集成系統。這一系統產生的熱量將被輸送到工廠的90°C熱能分配網絡中,用於支持噴霧乾燥等工藝,以生產乳清粉末等成分。

阿拉食品原料集團的供應鏈副總裁Paul van Rooij表示:"隨著我們的產品在全球範圍內需求的持續增長,實現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高效電氣化及轉向可再生能源是我們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的覈心策略。這種創新的熱泵科技使我們能夠優化能源系統,為低溫應用提供更永續的熱能,同時為我們的高溫需求開發更佳解決方案。這標誌著我們在減少碳排放旅程中又一重要的里程碑。"。

阿拉在丹麥的蛋白質工廠的電動熱泵項目為集團內其他網站實施類似項目提供了寶貴的示範。

發佈者對本公告的內容承擔全部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新銀行贊助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推《SME ESG約章》2024 助中小企參與可持續經濟轉型 提升營商競爭力
下一篇
香港旗艦國際電梯募投比賽冠軍誕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