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挪威海德魯於西班牙增建鋁回收廠 供應歐洲低碳排鋁

本文共645字

中央社 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

挪威鋁生產商海德魯公司(Norsk Hydro)表示,將投資1億8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1億元)在西班牙新建一座鋁回收廠,每年生產12萬公噸的低碳排鋁,來供應歐洲各項能源轉型計畫。

路透社報導,由於鋁能用來減輕車體重量,有助延長行駛距離,因此是電動車的關鍵材料。有鑑於此,歐洲聯盟(EU)去年已將鋁列入關鍵原物料清單。

原鋁的生產耗電量大,使其成為碳排放極度密集產品。在依賴燃煤發電的中國,生產1公噸的鋁可能排放最多20公噸的碳,在歐洲的碳排量則接近7公噸。

海德魯將於西班牙東北部城鎮托里哈(Torija)興建的鋁回收廠,訂於今年下半年動工,2026年開始營運,屆時生產1公噸的鋁只會排放4公噸的碳。

海德魯的執行副總裁凱勒維克(Eivind Kallevik)告訴路透社:「我們發現,消費者對低碳排鋁的需求不斷增加,且對我們的生產方式越來越感興趣。與5年前相比,這是個重要的轉變。企業現在更關心其生產車輛隱含的碳足跡。」

與原鋁相比,回收鋁或再生鋁消耗的能源少了95%。

海德魯在托里哈的新廠將能回收最多7萬噸從歐洲各地回收的廢鋁,再用於供應歐洲的電動車、再生能源和建築等產業。

托里哈廠是海德魯在西班牙的第2座鋁回收廠。海德魯去年也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卡索波利斯(Cassopolis)啟用一座回收廠,預計每年生產12萬公噸的鋁。

海德魯的目標,是利用再生能源和碳捕捉封存(Carbon Capture Storage,CCS)等技術,使其生產的一些鋁在2030年底前達到接近零碳足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