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淨零轉型 蔡總統:以大帶小循序漸進打造綠能新動能

蔡英文總統今天(3日)接見「第4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時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政府會繼續集結各界的力量來推動,並以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方式循序漸進,降低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中遇到的衝擊,也要將綠能產業打造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蔡英文總統3日於總統府內接見「第4屆國家企業環保獎獲獎企業暨111年度模範環境保護專責及技術人員」時表示,當前氣候變遷是全球面對的挑戰,邁向2050淨零轉型是國際社會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總統說,台灣於去年3月公布淨零排放的路徑圖,希望推動能源產業與生活領域的轉型來逐步落實淨零轉型的長期目標。

總統肯定這次榮獲企業環保獎及模範環境保護技術人員者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航空、科技、醫療、金融與觀光業,範圍非常廣泛,顯示許多不同產業的好朋友都非常重視環保跟節能,政府要感謝企業及許多個人的付出,不論在生產過程納入節能減碳的措施,或銷售推廣與消費者互動傳達永續理念,都是綠色供應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總統說,因為有許多企業及個人的努力,台灣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能善盡社會責任,促進永續平衡,達到經濟環境跟社會環境的善意。

總統也指出,2050淨零轉型是一項跨界、跨領域的大工程,政府會繼續集結各界力量來推動,也會給予企業各多的支持,與企業保持密切合作,持續引導企業走向節能減碳、轉型。總統說:『(原音)我們會以先大後小、以大帶小的方式循序漸進,降低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中遇到的衝擊,也要將綠能產業打造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在企業運作的過程中,我們重視環保與經濟成長的平衡。』

總統強調,為了落實2050淨零轉型,政府會與企業界一同努力,與環境更和諧相處,希望給下一代更好且永續的台灣。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回應淨零12項關鍵戰略 工總今從4面向提建言
淨零關鍵戰略 環團質疑預算全民買單
淨零關鍵戰略出爐 工商團體仍喊不夠明確

◤減塑行動 環保杯備起來◢
冰霸杯買1送1 超強效保溫、容量大
熱銷排名隨行杯 咖啡茶飲輕鬆帶著喝
手搖杯控最愛飲料提袋 百元有找
四季都好用的保溫杯 好攜帶高CP值

👉2023節能家電補助懶人包 購買攻略看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