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邦攜手供應鏈推減碳 宣示2050淨零碳排 2030碳排減半

本文共9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智邦科技(2345)表示,日前舉行智邦零碳鏈計畫供應商分享大會,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行今年度供應大會,與供應商夥伴凝聚共識,共同擘劃ESG永續減碳行動計畫,供應商大會主題「零碳鏈」,強調未來ESG永續減碳在智邦集團整體供應鏈管理中的重要性。

智邦科技董事長林明蓉表示,基於智邦定調的人文、創新、永續、共好的ESG發展精神,過去多年來,智邦始終致力於多項永續發展行動,其中包括積極推動綠色製造與綠色供應鏈管理。智邦相信ESG是企業對社會群體的責任,也是企業自身長期發展的基礎,因此,在落實ESG行動計畫的路上,智邦將會與整體供應鏈合作夥伴攜手前行,共同努力達成減碳淨零的目標。

智邦以2030年達到碳排放減少50%、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為目標未來智邦將以綠色採購策略主軸,其中涵蓋範圍包括責任生產、綠色產品設計、及在地供應優化等,智邦將攜手關鍵供應商進行綠色產品設計,並落實在地供應綠色優化。

智邦供應商大會中邀請多位ESG專家和供應商代表進行主題演講與座談,從不同角度分享ESG在企業管理和供應鏈管理中的重要性,以及可能遭遇的挑戰,而在場多位專家與供應商夥伴也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和建議。

台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身兼天來集團董事長陳來助以「零碳轉型,產業再創新」為題,他提到,「要落實淨零承諾不能只停留在碳盤查,企業如何利用科技、驅動產業再創新才是解方。」若企業只聚焦在表層的「減碳」行動,便會錯失產業破壞性創新帶來的巨大商機。

智邦科技與舞雲智網董事長陳來助合作共同規劃零碳轉型系列課程,以共創模式協助企業及早因應訂定其減碳願景、溫室氣體盤查、能源管理及數位轉型等目標,共同因應氣候變遷衝擊,化危機為轉機並掌握商機。

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表示,因應全球氣候快速變遷,為協助企業邁向永續發展,AWS很高興能與智邦科技合作打造智慧能源監控系統,讓製造業者可透過雲端平台與IoT服務,簡化工業設備資訊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並以直覺可視化方式呈現,使業者掌握設備用電狀態,從而制定精準的能源使用策略。未來亦將攜手智邦科技持續協助不同領域的企業優化能源使用效益,落實ESG願景。

智邦科技相信,企業需要承擔社會責任,並為保護環境和地球的未來做出貢獻,將繼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最佳實踐,以確保其業務與環境之間的平衡。智邦將繼續加強ESG的實踐和管理,與各方攜手共同推進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詩欽:2028年ICT產值3/4來自國外 應注重全球布局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