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殼牌拼淨零目標 2025年底前關閉德國一煉油廠

本文共536字

中央社 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石油業巨擘殼牌集團(Shell)26日表示,將在2025年底前關閉位於德國韋瑟靈(Wesseling)的一座煉油廠,將廠房轉為生產潤滑油原材料,作為其減少碳排放行動的一環。

路透社報導,殼牌表示,這座煉油廠的加氫裂解工廠將改為生產第三類基礎油,年產能約30萬公噸,相當於歐洲聯盟(EU)目前基礎油需求的約9%及德國需求的40%。第三類基礎油主要用於引擎。

殼牌的這項行動,也預估使其營運碳排放量、也就是範疇一及範疇二(Scope 1 and 2)的碳排放量,每年減少約62萬公噸。

殼牌的目標是將其整體溫室氣體排放逐步減少,其中包括客戶燃燒其出售燃料產生的排放,並於2050年底前實現淨零排放。殼牌目前還計劃出售位於新加坡的煉油和石化工廠。

韋瑟靈煉油廠位於殼牌的萊茵區能源與化學園區(Energy and Chemicals Park Rheinland),位在科隆(Cologne)附近。殼牌表示,韋瑟靈廠的原油加工業務雖將結束,但同園區內的戈多夫(Godorf)煉油廠仍將維持運作。

殼牌先前已在這座園區投資一個用於生產零碳排氫能的電解槽,產能有10MW(百萬瓦);以及一個生質甲烷液化廠。

自2020年以來,殼牌已脫手5座煉油廠、關閉一座,並將另一座改為碼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