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照顧產業發展 王美花:將多出來稅收用於中小企業

【時報-台北電】經濟部12日上午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聯合說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場說明經濟部規畫及政策。王美花說,台灣過去幾年經濟好,稅收比預期多,除普發6000元,政府把這些多出來的稅收用在中小企業身上,讓中小企業體質更強健。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在台南舉辦全台第3場「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措施聯合說明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席。主辦單位指出,原有700多名業者報名,結果現場湧入900多人,場面熱絡,現場除針對政府措施說明外,場外也設有單一窗口服務業者。

王美花表示,台灣過去幾年經濟非常好,世界各國受疫情及國際通膨影響,經濟衰退,但台灣受益於創新、電子及半導體產業,出口暢旺,稅收比財政部預估多出非常多,所以,政府普發新台幣6000元,另稅收還有幾千億元,政府就思考如何面對今年以來國際情勢。

她說,經濟部負責照顧產業包括工業和服務業,尤其今年面臨全球訂單下滑,國際情勢低迷,因此,思考如何利用這段時間幫助中小企業升級,體質變得更強健;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稅收一定要用在中小企業身上。

「製程減碳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王美花說,全球都關心如何減碳,台灣廠商若欲智慧化和減碳,都有專家輔導及補助,尤其國際都在比拚廠商有無減碳,台灣是出口產業為主,國際大廠要求同步減碳,不做不行了。

王美花說,商圈、街區、店家、夜市及菜市場等服務業此次也都在經濟部協助範圍。她表示,台灣內需景氣很好,疫後每個國家都在拚觀光,台灣也要做到食衣住行各面向讓人覺得來台灣很好、有特色。她也特別提到台南,每個人來到台南都想到吃,是台南一大特色。(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