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布支持全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環境友善戰略

小米宣布支持全球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環境友善戰略

小米集團(以下簡稱「小米」)宣佈推動「小米零碳哲學」計畫,以大幅度地遏制溫室氣體排放。小米將透過研發清潔技術、擴展電子廢物管理技術、實施綠色營運和物流來實現更低的碳排放。

小米承諾透過將氣候意識納入提供用戶「最酷的產品」的全部流程中,為加速全球向淨零排放經濟目標盡一份力量。小米零碳哲學的目標是提高其產品效用和經濟適用性,同時減少產品和服務的碳足跡。小米將繼續增加低碳技術的使用,以創造積極的氣候影響,促進更綠色的生活方式和低碳社會。 

小米正在分階段制定和實施其溫室氣體減排行動計畫。於2021年首次設定了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即相較2020年,自有辦公區人均溫室氣體排放於2026年下降4.5%。截至2022年12月31日,相較於基準年,自有辦公區人均溫室氣體排放下降21.12%。

對於全球2050淨零願景,小米將持續降低範圍1和2的溫室氣體排放:不晚於2030年,主要營運業務排放量降至基準年排放量的30%;不晚於2040年,主營業運業務排放量降至基準年排放量的2%,並具備淨零排放條件;在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實現期間,將優先採用低碳技術、綠色電力長期購電協議、自建可再生能源發電設施等實現減少排放量;積極推動核心供應商設立與小米減排目標相當或更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使用和溫室氣體減排目標,以持續降低排放。 

小米經過多年的努力,環境足跡已在各個方面逐漸減少,包含清潔技術研發與產品升級及循環經濟與電子廢棄物管理。在2022年,小米在清潔科技領域研發投入佔整體研發投入的比例超過50%。同年,清潔技術相關專利和產品的相關收入占總收入的59.7%。小米在這一領域取得了顯著進展,具體實例包含:5G及資訊傳輸省電技術、螢幕省電技術、充電技術,以及採用綠色包裝。

在2022年,小米在全球範圍共回收智慧型手機等電子廢棄物約4,500噸,並計畫在2022年至2026年回收電子廢棄物達到38,000噸,投入5,000噸循環材料用於產品製造。小米持續推動「以舊換新」專案,擴充可回收的產品類型和回收服務的覆蓋範圍,包括設置門市回收、上門和郵寄三種途徑的收集方式鼓勵使用者進行產品回收。2022年更於歐洲部分的營運地區官網推出「以舊換新」專案,透過經核可的合作廠商,對維修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進行處理。 

同時,小米正致力於透過將舊機煥新的方式,促進循環經濟發展。舊機煥新的工廠於去年共完成約94,000台智慧型手機產品、5,600部電動滑板車產品、6,200台智慧顯示器的整新,並以認證的煥新產品方式全部售出。

小米在產品選材時,將材料的耐用性列入重要考量因素,包含開發堅固耐磨的陶瓷材料與有機矽素皮材料,並應用於多款智慧型手機產品中;在防塵、防水、跌落等測試中,小米制定高於國際標準的實驗標準;小米更於2022年發佈滿充滿放長壽命電池,較原先電池使用壽命延長約25%。

Hsuann
作者

T客邦特約編輯 ,負責產業即時報導、資訊整理

使用 Facebook 留言
發表回應
謹慎發言,尊重彼此。按此展開留言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