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供應鏈CSR表現亮眼 助攻台積電2050永續目標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8日電)台積電承諾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目標,甫獲德國經濟辦事處「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的德商巴斯夫(BASF)與默克(Merck)皆表示,作為供應鏈一環,持續支持台積電永續目標,包含採購綠電、就近設廠減低碳足跡等。

台積電2021年承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已擬定相關減緩措施、持續強化各項綠色創新作為,並積極採用再生能源,設定短期目標為2025年達到排放零成長,並於2030年回到2020年排放量。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舉辦2023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遞交暨頒獎儀式,台灣巴斯夫、易格斯以及默克集團獲「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

巴斯夫為台積電製程用化學原料供應商之一,巴斯夫表示,雙方持續在永續領域緊密合作,如台積電會要求包裝材料重複使用 ,對巴斯夫來說,材料包裝重新清洗使用,除可減少成本,也有利於環保;另外,台積電也會邀請供應鏈採購綠電,降低彼此碳排。

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指出,去年默克宣布在台灣投資設廠,可縮短原料產品碳足跡,對台積電或其他客戶都有助益。

針對台積電日前決定落腳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興建歐洲第一座晶圓廠,默克表示,相信未來會更持續密集合作,包含產品研發等方面,尤其默克總部也在德國,可給予經驗分享,並就近服務台積電。

德國經濟辦事處「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獎」針對28家德國企業在2022年至2023年期間所進行的企業社會責任(CSR)活動的創新程度進行票選,投票期間為7月19日至8月9日;根據票選結果,票數前3依序為巴斯夫的「小小化學家」、易格斯以回收廢棄塑膠與拖鏈再製盆栽與環保袋的計畫、默克的「台灣環島科普列車」。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表示,第4期德商企業社會責任專刊涵蓋超過57項,由28家不同德商在過去一整年所舉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專案,很驕傲看見所有德國企業對台灣社會與環境的承諾。(編輯:張均懋)11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