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全豐光電 攜手竹北拚淨零智慧專案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曾勝凱(前排左起)、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和全豐光電共同創辦人陳澤安、竹北市市長鄭朝方、和全豐光電執行副總陳盈運、遠東新世紀副總彭清族、經理邱茂源、襄理趙士熙等人,記者會後一起合影。圖/林宜蓁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曾勝凱(前排左起)、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和全豐光電共同創辦人陳澤安、竹北市市長鄭朝方、和全豐光電執行副總陳盈運、遠東新世紀副總彭清族、經理邱茂源、襄理趙士熙等人,記者會後一起合影。圖/林宜蓁

和全豐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對永續發展的關注,為促進在台企業和政府以創新方式合作,共同推動寶特瓶回收即再生之永續循環理念,此次參與竹北「淨零排放智慧環境專案」,與新竹縣竹北市公所聯手,以BUENO智慧回收機為起點,台新銀行贊助,並結合遠東新世紀的環保再生技術,將寶特瓶回收清洗除汙後再製成食品級酯粒,落實循環經濟行動。

昨(2)日記者會現場提供由「bonaqua 怡漾」公益贊助的無標籤鹼性水。

瓶身使用100%環保再生塑料(rPET)製成,邀請竹北市長與市民朋友一同體驗bottle to bottle寶特瓶回收即再生之永續循環, 藉此希望全民一同加入低碳行動。

和全豐光電執行副總陳盈運表示,智慧回收機搭建AIoT智慧聯網,透過大數據分析,量化民眾環保回收行為,民眾可下載「碳竹雞APP」,取得個人減碳紀錄,累積之歷程還可於低碳行為平台兌換綠色商品與參加抽獎活動,另外亦有現金儲值回饋。

在振興回收體系下,藉由科技進步、政策支持和公眾教育,讓回收變有趣與便利,建立市民全新生活習慣。

而低碳行為平台讓回收變成可追蹤和可持續之行為,在淨零碳排的實踐路上成就共贏策略,更助於推動城市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垃圾因處理成本過高而被視為無用之物,大眾的環保意識與生活習慣直接影響回收效率,前端的分類不實,讓後端處理更繁瑣費力,甚有逕行焚燒回收物之亂象。

陳盈運指出,BUENO智慧回收機利用科學方式,提升前端回收分類效率,並代替城市發展下逐漸式微之傳統回收站點。拾荒業者是社區環境維持上不可抹滅的隱形功臣,但辛苦的工作量僅能取得綿薄的回收金,BUENO智慧回收機提供優於市面行情的回饋金,直接有效幫助社會弱勢族群,減輕勞動負擔,並提倡從小培養兒童環保意識與回收習慣,打造出自己獨有的綠色勳章。

廣告

全球永續,綠色環保意識抬頭,各國法規陸續提高商品中再生材料之使用比例,進而牽動商品販售價格,如何高效率取得高品質再生材料,不再單是材料供應商的煩惱,早已成全民需共同面對的課題。

和全豐光電此次打造多元化自助智慧回收機系列,從塑料瓶、鋁罐,甚至紙杯等,持續為民眾提供更多回收服務,透過全民的舉手之力,降低垃圾產生,舒解環境負擔,建立永續和技術創新的交匯點,和全豐竭力邀請全民一同參與,讓後代在全球經濟快速發展下,亦能與我們共同享有這綠色地球的美景。APP下載「碳竹雞」,回收5個寶特瓶/電池兌換1元現金或一個寶特瓶/電池兌換10點。

欲了解更多BUENO智慧回收機資訊:https://www.buenopartners.com.tw/recyclepunk。

更多工商時報報導
工商社論》論海外就業劇減二十多萬人的迷思
泓德能源衝刺綠電 明年看旺
聖暉 今年營收挑戰2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