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拓環保碳黑材 助鑫永銓淨零減碳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宋依靜

鑫永銓宣布與環拓科技建立合作關係,為台灣輸送帶產業因應ESG趨勢的先驅,研究開發使用低碳排的環保碳黑材料。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橡膠輸送帶大廠,致力研發橡膠製品事業,近年持續開發新產品搶攻新領域應用,更是著重於友善環境與環保的產業上,原先的事業版圖從橡膠輸送跨足至熱塑碳纖複合材料,材料可應用在建築、交通、運輸等,用途廣泛。

鑫永銓董事長林季進。鑫永銓/提供
鑫永銓董事長林季進。鑫永銓/提供

環拓科技利用熱裂解技術將廢輪胎轉化為低碳排放的裂解碳黑,同時,獲得ISCC PLUS的國際可持續認證,實現鑫永銓以使用可持續材料為目標的長期環境願景的重要里程碑,有助於大量減少產品製造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與全世界製造傳統碳黑時排放的二氧化碳平均值相比較,環拓科技製造裂解碳黑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減量超過67%。

這項合作關係賦予鑫永銓更大的使命,即為推動循環經濟。通過持續使用再生資源來消除浪費。由於傳統炭黑消耗大量的石化燃料,鑫永銓對於再生材料的應用,提供了一種替代方案,不僅有利於橡膠行業,也有利於地球。

鑫永銓董事長林季進表示,鑫永銓致力支持循環經濟來推進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社會,透過與環拓科技的合作,希望塑造永續綠色未來,並確保為客戶提供碳中和的解決方案。鑫永銓2020年開始評估環拓科技的材料,在新輸送帶中使用裂解碳黑作為傳統碳黑的替代品進行了大量測試,以確保符合自身的高標準和卓越產品品質。

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外觀。鑫永銓/提供
鑫永銓股份有限公司外觀。鑫永銓/提供

2022年鑫永銓購買約 1,252 公噸環拓科技的裂解碳黑,此數量的裂解碳黑原料來自於431,700個廢棄轎車輪胎,與傳統使用化石原料生產的碳黑相比較,減少了約 1,428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通過與環拓科技的合作,鑫永銓除了將廢輪胎轉化為新產品,賦予它們新的生命,同時也避免廢輪胎用於焚燒的燃料,進一步間接減少大量二氧化碳排放的機會。

環拓科技總經理吳俊耀表示,攜手與鑫永銓展開重要合作,顯著加快了創新解決方案的速度,以滿足可持續發展計劃的技術、經濟和環境需求。鑫永銓是一個寶貴的合作夥伴,我們很自豪能夠支持他們,甚至使整個橡膠行業,更努力邁向更加循環的經濟

環拓科技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在全世界再建多個工廠,為橡塑膠行業創造更多的減碳機會,期許成為淨零碳排路上最佳的減碳技術專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品牌AiLock電子鎖臉部「零時差解鎖」 許孟哲也愛用
下一篇
2024 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斑芝花揭開序幕 開幕站謝旻軒拿下職業生涯第二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