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微流行/吉林氫能產業 建立產銷體系

大陸吉林積極推動綠氫、綠氨等氫基綠色能源產品製造。圖為吉林第一部氫燃料電池大客車。(騰訊新聞)
大陸吉林積極推動綠氫、綠氨等氫基綠色能源產品製造。圖為吉林第一部氫燃料電池大客車。(騰訊新聞)

吉林省長胡玉亭近日表示,將重點實施「吉氫入海」工程。吉林省已與上海達成共識,率先推動「吉氫入滬」工程。

二○二二年啟動「氫動吉林」行動後,透過風光製作綠氫、綠氨、綠醇一體化項目,吉林省氫能產業發展漸形成聚集優勢。胡玉亭表示,要促進綠電八成以上就地轉化為實體產品,推動新能源與優勢產業融合發展。

今年吉林省將「氫動吉林」行動拓展為「氫動吉林」、「醇行天下」行動,旨在壯大氫基化工產業,推動綠電變綠氨、綠色甲醇、綠色航煤等,延伸氫能產業鏈。

此外,吉林省今年將重點實施「吉氫入海」工程,即將氫基綠色能源產品送往上海等沿海經濟發達地區或外銷,推動建構更完善的氫能產業「產供銷 」體系。

胡玉亭指出,今年吉林省將推動一批人民幣十億元級和百億元級的「綠電+綠氫+綠氨+綠色航煤」項目及氫能裝備製造項目。同時加速興建千萬千瓦級綠能產業園區,以綠色零碳、電價優勢吸引企業入園投資,把綠電打造成招商引資的獨特優勢。

包括國家電投長春氫能產研基地計畫及其一○○MW級PEM製氫設備中試產線、一汽氫能車輛、延邊國泰新能源氫燃料客車,加速發展再生能源製氫主要企業,推動燃料電池引擎、燃料電池電堆、氫能燃料內燃機、Ⅳ型高壓車載儲氫瓶等項目,形成電解水製氫成套設備產業化能力。

上海 再生能源 電價

延伸閱讀

改善目標逐年減…桃園市騎樓整平遇大挑戰 有民眾怕工程破壞風水「一路走下坡」

國道休息站移樹「種綠電」 準立委黃健豪批本末倒置 不排除凍結預算

台積電資本支出維持高檔 工程設備六強營運看旺

為南向台商提供綠電 微電能源與越南西貢電信簽太陽能開發合作備忘錄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