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減碳不求賺錢! 徐旭東:為環境非做不可
字級:
A+
A-

近年來從政府、企業、到個人,淨零目標已成為企業標配,不過傳統產業轉型面臨的困難,僅靠單打獨鬥效果有限,其中供應鏈的減碳成效更是重要關鍵,對此,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永續獎頒獎典禮上表示減碳需要下功夫,期望民間企業一同為淨零轉型邁出第一步。

遠東新世紀董事長 徐旭東:「這個不是有利可圖,這個是對人類對任何一個地區增加更好的一個生活環境,這個不是賺錢不賺錢,這是非要做的一件事情,我們大家都努力減碳,這個對身體不好,我們要花功夫。」

直喊不是為了賺錢,但淨零碳排勢不可擋,全球趨勢仍是隱含不小商機,像是台泥收購NHOA短短兩年,全球儲能事業已獲4.5億歐元訂單,目標2030年前建置3.5萬充電樁,邁向南歐最大充電網;永豐餘則將持續提升資產報酬率,推動低碳、低耗能以醣代塑的發展方向,打造碳管理新商模;正隆將投資30億元,增設后里廠120噸生質能鍋爐,預估一年可減少排放8萬噸的二氧化碳,而減碳並非只為了環保,更關係到成本。

正隆總經理 張清標:「你要減碳以目前來講,在製程改善方面,事實上是他的費用是蠻高的,另外一個新的這樣的生質能鍋爐的投入,那麼那大概要3年時間,可以減少廢棄物的排放同時,可以減少煤的使用。」

亞洲水泥總經理 李坤炎:「我認為這個一定要走的路啊,但是不是只有碳捕捉,還有很多循環經濟的一個產品都要應用,大家的目標都是2050一定要淨零。」

台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公布滿周年,氣候變遷因應法也修法完成,為急追國際減碳趨勢,證交所3號公布碳權交易所進度,
恐怕來不及在7月上路,最晚在第三季底9月成立。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針對這個氣候變遷法治,以及促進能源轉型,那我們的法規做了非常多的調整,那在未來的一年,還要進行碳的定價,以及在明年實施這個排碳大戶的碳稅碳費。」

隨著全球永續進程不斷向前,擁有大量森林與土壤碳匯潛力的造紙業,在這一波碳權熱潮中率先高飛,減少碳排對中小企業已經刻不容緩。(記者徐芷婕、方劭丞/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