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室氣體減排首次入法 澳洲訂重大污染源排放上限

2023/3/30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針對境內最嚴重的污染源,今天通過一項劃時代的氣候法令,以後煤礦、冶煉廠與煉油廠每年需強制減少約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法新社報導,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永續發展專家魏德曼(Tommy Wiedmann)表示:「這是首度將溫室氣體減排寫入澳洲法律。」

這項法律適用於約215個主要工業設施,這些工業設施每個每年產生超過10萬噸溫室氣體。澳洲宣誓在2050年前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這項立法是達成目標的重要支柱。

澳洲政府認為強制這些工業設施每年減少4.9%碳排放量,在未來10年內可阻止2億噸碳排放到大氣中。

魏德曼表示:「這顯然是一件好事。我們現在有了氣候政策。」

澳洲政府表示,這項計劃將結束長達10年的政治爭論,這場激烈的「氣候戰爭」一再破壞對氣候變遷所進行的努力。

澳洲政府與左翼的綠黨進行長達數週的協商後,就所謂的「保障機制」(Safeguard Mechanism)達成協議。

綠黨領袖班特(Adam Bandt)表示,這項法律「有史以來第一次」迫使石油與天然氣公司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

這項法案的通過需要綠黨支持,之前綠黨對此持懷疑態度,不過綠黨說服政府就排放量設定硬上限後,轉而支持政府的碳排放計畫。(譯者:屈享平/核稿:陳昱婷)112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