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碁簽署SBTi承諾,朝淨零企業邁進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網通大廠啟碁科技(6285)今日宣布,簽署加入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響應巴黎氣候協定,將攜手供應商和客戶共同打造產業低碳生態圈,為全球氣溫升幅在1.5℃以內的目標努力。啟碁科技近年投入企業永續不遺餘力,針對氣候變遷議題,除了SBT目標外,同時也是RE100的成員、並公開響應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倡議。永續長林夢如表示,氣候變遷對全球造成的影響已經不容許我們停下腳步,我們必須加快速度,努力讓整個產業鏈從低碳轉型邁向淨零的目標。

SBTi是由CDP組織、聯合國全球盟約(UN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 WRI)及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WWF)所共同創立,以協助企業設定可確實避免氣候變遷衝擊減碳目標為宗旨,發展相關工具、指引並提供技術支援。

啟碁表示,將依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i)方法學,以全集團為範疇,設定近程和淨零目標,以2022年為基準年,2030年達成範疇一和範疇二溫室氣體排放減量42%,並於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以具體回應SBTi對氣候行動的迫切呼籲。

針對減量範疇二的溫室氣體排放,啟碁將採取全面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來因應,全球各據點綠電配置將以自發自用搭配購買綠電憑證(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RECs)或與售電業者簽訂再生能源購電協議 (Power Purchase Agreement,PPA)逐年訂定目標以提升全集團綠電使用比例,達成2040年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目標。

啟碁ESG的核心理念是追求永續共好,簽署SBTi前,SBT的減量目標已納入永續發展委員會重大ESG指標,透過先進的研發技術、可再生原物料使用與導入供應商管理制度、產品碳足跡等作為,期待未來有更多的網通供應鏈夥伴與客戶一同加入倡議,一起為落實降低碳排放,為建立產業低碳生態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