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小額綠電將開賣!組合方案、流程今公開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10月試行,引發台灣中小企業爆發「碳焦慮」,為此,台電今(13)日下午將舉行「小額綠電開賣記者會」。(圖/經濟部提供)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10月試行,引發台灣中小企業爆發「碳焦慮」,為此,台電今(13)日下午將舉行「小額綠電開賣記者會」。(圖/經濟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10月試行,引發台灣中小企業爆發「碳焦慮」。台電今(13)日下午將舉行「小額綠電開賣記者會」,考慮中小企業需求,將推出如1萬度、5萬度等不同數量及年期的小包裝綠電商品,屆時將進一步正式公佈組合方案與購買流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盼能讓再生能源買賣更為活絡。

綠電發展已是國際趨勢,成為國內產業外銷的剛性需求,對台灣總體經濟及戰略地位至關重要。今年9月,台電指出,目前正規劃由自建再生能源案場釋出部分綠電,同時考慮中小企業的需求量,將推出如1萬度、5萬度等不同數量及年期的小包裝綠電商品。

此外,為維持公平性,預定年底於經濟部標準局的綠電平台公開標售,且限定一個電號僅可投標一包,以避免特定用戶大量收購。

先前有報導指出,民間再生能源業者關切台電的銷售價格可能破壞行情一事,台電說明,台電公開標售的底價是考慮銷售案場組合適用的躉購費率及相關作業費用等,且須經市場機制由購電企業依需求競價投標後決定,最終銷售價格應與目前綠電市價相去不遠,應無破壞行情的情形,並可適時提供國內企業更多元的綠電選擇。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試行在即,雖然於2026年才會正式開始實施,卻已引發台灣中小企業爆發「碳焦慮」,王美花表示,經濟部積極想讓再生能源的買賣更為活絡,台電將於今日下午舉行「小額綠電開賣記者會」,在其主持帶領下,首度對外發布小包裝綠電銷售試辦計畫,會中,將介紹台電小額綠電商品,以及綠電媒合平台標售流程。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日本擬補貼台積電熊本2廠近兆元!經長:樂見深耕台灣、全球佈局
指標性歐商續投資台灣!蔡英文:盼與歐洲夥伴合作確保供應鏈韌性
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取大額回扣」 經部批拿出證據、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