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首期斥資40億推氫能 曾子章:綠能投資估達百億

本文共80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

欣興發展綠能,今天宣布投入新台幣40.41億元推動「定置式氫能燃料電池」設置,預估綠能投資達百億,董事長曾子章表示,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改善,AI方面估明年第2季供應瓶頸改善後,相關營收將放量。

欣興今天在中壢工業區合江廠舉行「大型定置式氫能燃料電池」啟用典禮,為國內首座大型定置式規格,並與美國最大燃料電池製造商Bloom Energy合作,期盼開創能源供應多元化與自主性,企業也邁向能源轉型。

面對2050年淨零排放嚴峻的挑戰,近年各國積極發展氫能源,並將氫能視為潔淨能源項目,以達成淨零排放與碳中和;台灣2022年提出「2050年淨零排放路徑圖」中,也將氫能納入「淨零12項關鍵戰略行動計畫」推動項目之一。

欣興今天宣布,投入40.41億元推動「定置式氫能燃料電池」設置,除了因應國家政策與國際減碳趨勢之外,此新創能源也可作為廠區全天候穩定且大容量工業基載電力來源,並帶動氫能相關產業鏈發展。

曾子章今天在啟用典禮後受訪表示,氫能投資第一期預估40.41億元,第二期也會有30、40億元,估計加總到2030年前會投資70、80億元,發電量占比估計可達雙位數,預估為12%到15%。

綠能投資方面,他表示,欣興除了氫能以外,也在研發集團廢棄物處理產生的沼氣發電,可以和氫能串聯一起,集團有機會在2030年完成淨零減碳目標,但坦言政府的角色更重要,資金沒那麼雄厚的產業會很辛苦,欣興預估在綠能整體方面的投資大概會達到100億元,將投資太陽能、風能、電池等。

營運方面,他指出,欣興營運力拚下半年比上半年改善,整體市況而言,從庫存去化與供應鏈需求的角度,預期2024年市況會明朗化。

針對AI應用火熱,曾子章說,AI面臨供應鏈瓶頸問題,預期明年第2季將改善,有助AI相關營收表現放量,看好AI相關用板的層數與面積都擴大,近期董事會將討論未來資本支出中長期的規劃不宜太保守,導致「生意來了產能不夠,會錯失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