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全球綠氫29兆商機 迷你電解槽新趨勢
全球吹起零碳風,全球未來將投資近5兆美元興建氫能基礎建設。記者黃柏凱/攝影。
▲全球吹起零碳風,全球未來將投資近5兆美元興建氫能基礎建設。記者黃柏凱/攝影。
字級:
A+
A-

全球吹起零碳風,全球未來將投資近5兆美元興建氫能基礎建設,相關產值到2050年將達到1兆美元,約台幣29兆元,德國業者將再生能源電力和水轉化為低成本的綠色氫氣,大小像一個微波爐,可彈性模組化堆疊使用,用電解槽產氫的成本大約1度電為0.4美元約台幣12元。

為了做到淨零碳排,近年台灣持續發展氫能應用,不過業界多半只能用甲烷、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氫,被稱為「灰氫」,過程會產生排碳,並非真正的潔淨能源,德國業者導入專利技術,利用光電或風電在尖峰時間的剩餘電力,驅動電解槽,將純水分離為氧氣和純淨的綠氫,相較於傳統的化石燃料製氫,再生能源電解水製氫,雖然環保,但成本往往較高,德國這家能源技術公司,研發出這台看似電腦主機的電解槽,大大降低成本。

德國氫能公司聯合創始人Vaitea Cowan:「它們今天的大小,與微波爐差不多,我們已經看到成本降低了,但尺寸也減小了,所以尺寸也是一個非常大的話題,我們將其縮小。」

製造氫氣的機器,可彈性模組化靈活堆疊,因應需要的規模做客製化設計,小到一個家庭,大到一個工業區都能應用,能源業者估算,用電解槽產氫的成本
大約1度電為0.4美元,約台幣12元,中國大陸產氫機組大約0.7美元,約台幣21元,歐洲成本高達39到48元,明顯拉大競爭優勢。

德國氫能公司聯合創始人Vaitea Cowan:「汽車、航空或無人機中的燃料電池製造商,但它也將用於加熱,例如我們的系統用於荷蘭的區域供熱項目,當然天然氣發電也是一個非常大的行業,我們的系統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被用於製造綠色甲烷。」

氫能被視為全球推動能源轉型的關鍵,全球未來將投資近5兆美元約台幣145兆元興建氫能基礎建設,相關產值也將三級跳,到2050年達到1兆美元約台幣29兆元,面對即將來到的2030年碳排減半目標,將仰賴更多新科技的研發,成為這波綠氫、綠能減碳商機的市場焦點。(記者黃梅琴、黃柏凱/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