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entX獲准在南澳展開地下儲氫可行性研究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23年04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馳澳洲阿德萊德編譯報導)清潔能源公司entX已獲得南澳遠西地區的氫氣儲存底下勘探許可證。

據《澳洲人報》報導,清潔能源公司entX將在南澳艾爾半島(Eyre Peninsula)西岸小鎮埃利斯頓(Elliston)附近進行可行性研究,以確認是否可以將氫氣儲存在地下鹽洞中以備後用,為開發一個大型氫能源項目做準備。

該公司前身為PhosEnergy,其目標是在埃利斯頓附近開發一個價值數十億澳元的氫能產業區。該項目旨在生產綠色環保氫能源,並將其儲存在波爾達盆地(Polda Basin)地表以下約1公里的地下鹽洞中。

公司常務董事瓊斯(Bryn Jones)表示,該盆地已被澳洲地質局(Geoscience Australia)確定為澳洲在深層鹽洞中儲存氫氣的最適宜沉積盆地之一。他說:「與深鹽結構存儲模式相結合的綠色氫能開發,將為該地區多代清潔能源的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鹽洞的儲存能力是全球公認的,它將是entX計劃耗資45億澳元建設可再生能源產業區的基礎。」

entX表示已獲得全額資金,可在未來幾年開展勘探活動,並將啟動項目的可行性研究。研究將包括所有必要的生產綠色能源的前置條件和其後處理能源的基礎設施,以生產與儲存綠色氫、綠色氨和甲醇,以及它們的出口。該公司預計將在2025年初對該項目做出最終的投資決定。

entX是一家未上市公司,投資於清潔能源和先進製造(如太空和國防)等技術領域。目前正在為位於南澳東南部Millicent Mill的Kimberly-Clark Australia公司開發一個40兆瓦的綠色氫能生產設施。該項目最初將20%的氫氣混合到Kimberley Clark紙製品廠的天然氣中,最終預計將氫氣百分比提高到100%。

南澳礦業和能源廳長庫贊托尼斯(Tom Koutsantonis)表示,州政府位於懷阿拉(Whyalla)的5.93億澳元氫能樞紐項目將為entX等公司開展新項目提供助力。他說:「這些項目不僅向低碳經濟轉型奠定所需基礎,而且還保證了偏遠地區的就業和基礎設施投資。」

責任編輯:陳紫雨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