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V與MPA續簽脫碳與數位創新合作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挪威船級社(Det Norske Veritas,DNV)與新加坡海事港務局(Maritime Port Authority,MPA)已同意持續在海運業的脫碳及數位創新方面進行合作。

新加坡海事港務局助理執行長(工業與轉型)Kenneth Lim與DNV東南亞、太平洋及印度海事區域經理Cristina Saenzde SantaMaria最近簽署一份為期三年的合作備忘錄(MOU)在新加坡挪威創新會議上續簽合作夥伴關係。

該倡議範圍包括可持續及智慧海洋生態系統脫碳、數位化及人才培養,此建立在二○一四年首次發起的合作備忘錄及二○一九年擴展基礎上,以涵蓋海運業中關鍵新興趨勢,其中包含自主航運、低碳、零碳燃料及船舶綠色技術及利用增材製造船舶零件的新型海事業務營運模式。

Cristina Saenzde Santa Maria強調,脫碳與數位化是塑造當今海運業的兩個最重要趨勢,藉由今天持續簽署備忘錄,一方面鞏固他們持續合作,另一方面代表DNV致力於推動新加坡MPA不斷向前發展,並在航運業內實現關鍵的脫碳與數位化轉型里程碑。

Kenneth Lim表示,MPA與DNV間續簽合作備忘錄的代表彼此對脫碳與數位化願望的承諾,包含人才培養與研發,以規劃國際航運淨零排放的途徑,並補充IMO的溫室氣體策略。

未來DNV與MPA的合作領域,包含促進聯合工業項目實現淨零排放,及利用數位化作為提高能源效率的關鍵推動力。在數位化部分,DNV與MPA將透過技術、船舶營運數據標準化及網路及智慧符號,以增加遠程檢驗檢查等項目;另透過實習為海事部門建立未來人才管道,開發海事研究人才庫。

資料顯示,今年DNV與新加坡理工學院(SIT)曾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MOU),要推動新加坡海事部門淨零目標及支持新一代勞動力,未來三年合作夥伴關係,DNV Maritime Decarbonization & Autonomy Regional Centre將與SIT可持續海事工程戰略轉化研究計畫合作,協助帶領開展多項研發(R&D)及教育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