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新設碳管理事業群!延攬前能源局長葉惠青任負責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1 日 17:56 | 分類 公司治理 , 科技生活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永豐餘新設碳管理事業群!延攬前能源局長葉惠青任負責人


永豐餘今日宣布新設「碳管理事業群」(Carbontech & Management Group),並延攬前經濟部能源局局長、前大同旗下大同智能董事長葉惠青,擔任永豐餘集團碳管理事業群負責人,兼任永餘智能、永豐能源、三越等 3 家公司董事長。

永豐餘表示,希冀借重葉惠青豐富的能源與碳管理經驗,強化永豐餘在再生能源領域、儲能與碳循環的布局,並在集團全力衝刺五大發展方向的「再生能源與能源管理」,期望葉惠青的願景策略和實績在加入永豐餘集團後,能在碳技術和能源方面貢獻其專業所長。

永豐餘指出,葉惠青自 2004 年就擔任第一任的經濟部能源局局長,並曾任新北市與台南市經發局局長、新北市副市長等,後來轉戰業界,曾任大同智能董事長,長期在公領域對能源政策、碳管理有深入認知,更了解企業需求、產業發展。

永豐餘本業為造紙,但是旗下子公司開枝散葉,未來將朝向再生能源及能源管理、生產 4.0 及上下游產業生態系統的建置、持續循環經濟的發展、醣經濟下新材料的開發、下世代新創公司的投資與孵化等五大方向發展,這次新設「碳管理事業群」,為「再生能源與能源管理」的重要一環。

(首圖來源:永豐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