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承諾2050年淨零碳排 簽訂再生能源購電協議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3年4月19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 (2353) 今天宣布承諾2050年將達淨零碳排,同步發表淨零策略,推出3大面向9項方針,全面減少碳足跡。

宏碁也宣布與台泥企業集團旗下的能源超商簽訂長期再生能源購電協議(Corporate Power PurchaseAgreement,CPPA),每年轉供約千萬度的風力發電,逐步實現2035年100%使用再生電力,朝2050淨零目標邁進。

宏碁發布新聞稿表示,致力從企業永續營運、產品與服務及價值鏈3大面向,並透過減少能源消耗、使用再生能源、負碳抵消、低碳產品與服務、使用再生物料、投入智慧與循環及綠能應用、減碳目標與承諾、綠色製造與物流、實踐低碳循環經濟等9大方針著手,全面性減少碳足跡。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說,宏碁淨零承諾展現推動低碳轉型的決心,透過透明揭露和Earthion計畫使命下的行動,使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行動獲得全球認可,讓企業邁向永續。

陳俊聖表示,未來宏碁將達成各地營運據點碳中和,並推出兼具智慧與低碳的永續產品,攜手供應鏈積極採取行動,以實際行動展現2050淨零碳排。

宏碁自2015年起,連續8年達成再生電力使用占比皆超過40%以上;透過自建太陽能發電系統策略,不但擁有北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場域,也在荷蘭、德國及西班牙等據點建置發電設備,並搭配外購再生電力。

宏碁今年與台泥簽訂長期再生能源購電協議,將達成2025年再生電力使用60%的階段性目標,並進一步於2035年實現使用100%再生電力,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

此外,宏碁於2021年啟動Earthion計畫,將減碳行動理念延伸至志同道合的供應鏈,並開始與供應商及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在能源、產品設計、包裝設計、生產、物流及回收等項目展開行動,在生產過程中降低使用塑膠材料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