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總統:政府將盡速完成碳費與碳盤查相關修法

本文共621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她除了感謝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也強調政府將續推淨零轉型,對於碳費和碳盤查等議題,會盡速完成相關修法工作,建立健全機制。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玉山金控連續3年舉辦「ESG永續倡議行動」,今年參與的企業比去年增加幾10家,達到160家,有更多企業一起響應,代表台灣對永續發展的重視。

蔡總統接著指出,2050淨零轉型已經是全球的共識,台灣要達成目標,需要全國總動員,政府也自2016年起,積極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近年更是努力因應淨零轉型的挑戰。

舉例來說,近5年再生能源裝置的成長率高於全球平均,去年再生能源全年度發電量也首度超過核電,這些便是政府和企業合作的成果;政府並於去年公布「淨零碳排路徑圖」及「12項關鍵戰略行動方案」,整合跨部會資源,從能源、產業、生活等面向,持續推動淨零轉型。

蔡總統表示,台灣碳權交易所已經開幕,環境部也正式揭牌,對於企業關心的碳費和碳盤查等議題,政府會盡速完成相關修法工作,建立健全的機制。

此外,政府規劃在2030年前,投入新台幣9000億元預算,提供企業各項輔導和補助資源,協助產業轉型。蔡總統表示,相信這些做法有助台灣產業提升競爭力,面對全球永續發展的趨勢及綠色供應鏈的要求。

蔡總統表示,未來政府會與企業界繼續加強合作,讓台灣的產業邁向智慧化、低碳化,她期盼在場企業持續發揮影響力,從自家做起,帶動上下游減排的工作,與政府一起落實淨零轉型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美屏東鄉親會熱烈接待 恆春民謠團紐約即興創作
下一篇
415北部差點大限電 台電總座請辭真心話透露供電警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