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統新創」淨零排放 陳建仁讚產業模範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三)、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一)參訪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三)、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一)參訪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記者周敏鴻攝)

2023/03/16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昨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到桃園市蘆竹區,參訪著重環保的紡織業者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時說,他任閣揆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協助傳統產業升級再造,讓產業地方化、智慧化並兼顧環保,大統新創推動減碳計畫,引進太陽能發電,是產業達成「淨零排放」目標的最佳典範,未來更應扮演領頭羊,帶領其他產業一起學習,都能愈來愈好。

陳建仁表示,紡織產業曾是推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引擎,如今還能產出全球最好的機能布料,去年世界盃足球賽,包括阿根廷在內的九個國家隊,都是穿「台灣製造」的衣服,大統新創公司積極推動低碳、節能,是紡織產業的典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溫暖與堅韌。

上市公司大統新創成立於一九八六年,專長布料織造、染色與後整理加工,近年實踐「綠色生產」,透過建置低浴比高溫染色機、高效率天然氣鍋爐等設備,降低製程的耗水、耗能,公司統計年減碳量達到一萬四九○○餘公噸,約等於卅八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王美花盛讚大統新創是紡織界「台積電」,她說,台灣的紡織業非常有競爭力,國際大廠都很看重供應鏈的減碳成效,大統新創減少耗能、耗水,維持極佳的競爭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產業一點一滴地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