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小企出ESG報告 有解

提要

證交所推數位解決方案 協助高效率建立標準規格 銜接全球淨零大趨勢

本文共6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在全球淨零碳排的大趨勢下,臺灣證券交易所積極推動ESG生態系及碳交易。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為協助沒法產出標準規格ESG報告的中小型企業,證交所後續將推出數位ESG報告解決方案。

林修銘董事長日前接受The Asset財資雜誌專訪,在訪談中,談到上任以來推動ESG生態系及碳交易的相關努力。在ESG生態系方面,證交所為服務散戶投資人對於即時資訊的需求,於今年推出ESG InfoHub,以提供上市公司ESG相關申報資訊;另為協助無法產出標準規格ESG報告的中小型企業,證交所後續將推出具效率及競爭力的數位ESG報告解決方案。

證交所發展策略
證交所發展策略

在談及證交所的發展策略與未來願景,林修銘表示,相對於其他交易所,數據銷售占證交所營收比重仍相當低,仍有相當發展潛力。未來,證交所將會加強和客戶的討論及合作,如果現有的數據無法完全滿足客戶需求,也不排除自第三方數據提供者取得數據,以進行進一步數據加值的服務。

林修銘同時強調,證交所善用數位工具提高自身的營運效率及資訊安全。在人工智慧及大數據興起下,證交所將相關工具運用於組織內部系統性及外部市場風險的監控。證交所並更進一步與證券商等外部單位合作,透過知識分享的網絡,以強化整體資本市場網路安全的韌性。

在碳交易方面,林修銘指出,台灣企業為國際供應鏈上重要的成員,基於供應鏈對於淨零碳排的要求及未來擴廠時對於碳排的規範等因素,今年8月成立的臺灣碳權交易所成為台灣承諾淨零碳排的重要里程碑。

展望未來,證交所表示,將繼續朝提升臺灣資本市場及推廣永續等相關作為而努力,也將持續扮演形塑臺灣金融業未來及支持企業ESG永續發展的關鍵角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小金雞中華資安 邁向IPO
下一篇
兆豐證總座吳明宗專訪/三面進擊 獲利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