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地牛又翻身!花蓮壽豐20:28發生規模4.9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內蒙推氫能 扮綠電先鋒

2023首屆中國(內蒙古)氫能論壇暨技術應用展覽會16日在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舉行,該次展覽會共簽約氫能項目5個,簽約金額為185億元人民幣。

中新社報導,這5個氫能項目分別涉及了風電制氫制甲醇項目、綠電捕捉二氧化碳項目、氫燃料電池生產製造項目等。項目地點分別在內蒙古巴彥淖爾、鄂爾多斯、呼和浩特等地。   

「氫能是人類的終極能源,對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實現雙碳目標意義重大。」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安潤生表示,未來,內蒙古要加快大型風光基地和源網荷儲、風光制氫等場景項目建設,集中打造風光氫儲產業集群和呼包鄂裝備製造基地。   

內蒙古氫能產業協會會長丁文祥介紹,內蒙古是中國大陸主要的能源生產基地,有豐富的煤炭資源、風電和太陽能資源。內蒙古外送電量連續17年領跑中國大陸,新能源發電量達到1191億千瓦時,居全大陸首位。

內蒙古 自治區

延伸閱讀

苗栗海能風電啟用 年供38萬戶電量 蔡英文:綠電穩健發展

不只引進Toyota Mirai 聯華林德攜手和泰汽車將建置全台首座加氫站!

中興電氫能機車拚比Gogoro便宜!對氫巴態度謹慎

研華攜手彩碤新能源 共同完成台灣首輛氫能原型車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