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異:混氫+碳捕捉2大技術搭配 降低燃氣碳排

2022/12/13 18:03

奇異台灣區政府暨公共事務總監王珮馨(左)、奇異台灣區銷售總經理吳大安(右)。(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商GE奇異公司(13日)表示,因應能源轉型,燃氣碳排比重降低,需透過「混氫」、「碳捕捉」等2大技術搭配與發展。奇異在台的燃氣機組建置量至2025年將達10GW(1000萬瓩),未來全台有四分之一的天然氣發電量會來自GE的燃氣機組。

奇異台灣銷售總經理吳大安指出,奇異已經與台電、漢翔、中佳電力等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吳大安表示,奇異的燃氣機組在美國long ridge電廠已有混氫5%的實績,且該廠未來10年燃氫比例可達100%。

long ridge電廠採用的機型與台灣的大潭、興達、台中新機組型號相同,吳大安說,未來會與台電研究相關混氫方案、碳捕捉技術。

至於碳捕捉、封存雖然是趨勢,但也面臨挑戰,吳大安指出,若捕捉效率要達100%,占地幾乎需要和電廠一樣大,每個國家、電廠的混氫或碳補捉設計比例都不同,「沒有最完美比例」。

另外,奇異已在台電通霄電廠引進6部 LM2500XPRESS燃氣渦輪機組,此為快速起降機組,一共有17.5萬瓩,明年初可正式發電。吳大安說明,此機型不僅在國外熱門,也適合台灣未來綠能大量併網,符合分散式概念。

至於奇異與漢翔合作,包括本地化服務,有助未來維修費用降低,也能對電力可靠度增加,有助國家安全,同時也會探討航改型氣渦輪機搭配氫能混燒的可行性;奇異目前在美國NYPA Brentwood電廠使用航改型機組,混燒氫的比例已來到4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