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甲醇貨櫃船選擇瑞典Climeon熱回收技術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瑞典地熱能源科技公司Climeon已簽約,為丹麥馬士基航運(AP-M―Maersk)旗下的甲醇動力貨櫃船提供廢熱回收技術(waste heat recovery technology)。

韓國造船商HD現代重工(HD-HHI)已訂購Climeon HeatPower 300廢熱回收系統,合約價值為二百五十萬歐元,將為一萬七千二百TEU貨櫃船配備雙燃料發動機,能使用綠色甲醇進行運行。Climeon的海洋廢熱回收技術將用於降低這批環保貨櫃船的燃油消耗。Climeon的HeatPower系統將於明年交付給HD-HHI的造船廠。

Climeon首席執行長Lena Sundquist強調,令人振奮的是,航運業為實施創新技術,以實現氣候中和航運做出很大努力,該公司最新的餘熱發電技術HeatPower 300開發,是為滿足航運業要求,並支持航運業綠色轉型。

馬士基向HD現代重工訂購總共六艘甲醇動力貨櫃船,它們配備能使用綠色甲醇運行的雙燃料發動機,預計每年可減少約八十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這六艘一萬七千TEU貨櫃船將於二○二五 年全部交付,並懸掛丹麥國旗。

馬士基為整個業務設定二○四○年淨零排放目標,該公司並致力於實現二○三○年的近期目標,其中包括與二○二○年相比,馬士基海洋船隊每個運輸貨櫃排放量減少約五十%,且只訂購可使用綠色燃料營運的新建船舶。

資料顯示,最近馬士基航運公司的二千一百TEU的甲醇動力貨櫃船在新加坡完成甲醇加注,代表使用替代燃料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