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法國推動核能製氫 要求列入歐盟再生能源範圍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以法國為首的陣營日前致函歐盟,要求將以核能電力製造的氫,納入歐盟的再生能源規定中。但是部分國家反對這樣的看法,認為會傷害風電和太陽能的努力。

法國、波蘭、捷克,以及其它六個歐盟國家聯名致函歐盟執委會,要求擴大歐盟再生能源目標,納入以核能電力所製造的氫。

歐盟國家將在下周開會,協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規範歐盟未來十年再生能源的擴張。

然而歐盟官員在周五表示,歐洲議會首席談判代表要求推延下周的會議,因為執委會尚未更加明確地界定「再生氫」的規則。

歐洲工業目前大部分使用的氫氣都是由煤炭和天然氣所製造,因此歐盟希望為由「再生電力」所製造的氫制定產業規則。

包括羅馬尼亞、保加利亞、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九個國家的聯名信中,要求將再生能源和低碳氫能源創造平等的激勵條件。

法國約有70%的電力是來自於核能,其它簽署的國家,不是已經在使用核能,就是計畫建立首座核能反應爐。

歐盟官員說,至少有九個國家反對此一提案,包括德國、奧地利、丹麥、盧森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