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警官帶92歲母進香…追分站長拒輪椅進月台 還要求老母起立

末日爆炸危機?以色列與伊朗「核武對峙」預測

MiLB/張育成雙安手感升溫 鄧愷威2.2局核爆6分挨滿貫

兩岸微流行/陸發指南 促氫能標準落地

大陸發布氫能產業標準體系建設指南,將促進氫能行業各領域標準加速落地。圖為氫燃料車在加注燃料。(中新社)
大陸發布氫能產業標準體系建設指南,將促進氫能行業各領域標準加速落地。圖為氫燃料車在加注燃料。(中新社)

中國大陸近年積極發展綠色能源,氫能也成推動重點。近日大陸發改委、能源局等六部委聯合印發「氫能產業標準體系建設指南」,為近三年建構氫能製、儲、輸、用標準化工作擬定重點任務。這也是大陸首次以國家層級發布氫能建設指南,有望促成氫能行業各領域標準加速落地。

屬於二次能源的氫能,具有資源豐富、低碳排放、安全性高、應用廣泛等特點,且其能量密度高、儲存簡單,是大規模、長周期儲能的理想選擇,對大陸推動實現碳達峰、碳中和「雙碳」目標有重要意義。

指南明確部署「核心標準研製行動」和「國際標準化提升行動」。第一項涵蓋基礎與安全、氫製備、氫儲存和輸運、氫加注、氫能應用五個子體系。重點是要充分調動產學研用各方的積極性,按照標準制修訂工作程序,加快制定一批標準以促技術創新成果轉化。

內容包含氫安全、可再生能源水電解製氫、高壓儲運氫設備、氫液化、液氫儲運設備、輸氫管道、加氫站設備、燃料電池系統及其零部件、燃料電池汽車等方面。目標在二○二五年修訂氫能國家、行業標準卅項以上。

第二項包括轉化氫能領域先進適用的國際標準,提升大陸技術水平;鼓勵龍頭企業、研究機構、高等院校等單位的技術專家參與國際標準化工作,逐步提升氫能國際標準化能力等。目標在二○二五年,轉化國際標準五項以上,提出國際標準提案三項以上。

據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畫,目標在二○三五年形成較完備的清潔能源製氫及供應體系,使可再生能源製氫廣泛應用。

再生能源 水電

延伸閱讀

大陸公民瓜達爾遇襲 巴軍方打死兩名武裝分子

被震撼!大陸女遊香港力數4大優點 這1點獲共鳴:真羡慕

產業追蹤/氫能應用 助攻淨零轉型

雲豹案判決重擊、中興電吞兩根跌停!林敏雄48小時火線力挺中興電內幕

相關新聞

陸國台辦:盼台灣方面恢復海上客運5航線與擴大30航點

大陸官方28日對兩岸人員往來有諸多措施,最新消息是大陸已經透過兩會機制,促請我方恢復兩岸海上客運直航以及擴大恢復空中客運...

雷軍向比亞迪董座展示小米SU7 力邀合作「搞生態」

北京車展本月25日起登場,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眾多大陸車企同場較勁。不過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26日前往近期首發新車的小米汽車...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