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南澳州長:氫能有望使本州成為世界能源中心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22年1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方君華澳洲阿德萊德編譯報導)日前,在阿德萊德舉行的一次大型投資會議上,南澳州長表示氫能的經濟潛力「巨大」,可使本州成為「超級大州」和「世界脫碳事業的能源中心」。

據澳洲商業網報導,在12月2日召開的南澳投資會議委員會上,馬利諾斯卡斯(Peter Malinauskas)發表講話表示,「全球對南澳氫領域的工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政府投資了5.93億澳元的製氫設施和發電廠,將在北部懷阿拉鎮(Whyalla)建設,這是計劃向綠色電力經濟轉變的核心組成部分。

他比喻到,氫之於南澳,就像淘金熱期間的黃金之於維州,或者近代鐵礦石之於西澳,能推動數十億元的投資,並支撐高度繁榮、高技能的經濟。

馬利諾斯卡斯表示,該設施是今年州選舉前的承諾,計劃於2026年初建成,三菱重工等國際公司參與了這一過程。

「這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已經引起了全球的極大興趣,」馬利諾斯卡斯說,「有一個市場試探過程,我們(將)進入一個更正式的階段。」「這將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因為沒有先例。」

州政府正計劃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電解槽,將水轉化為氫和氧,以及一個200兆瓦的發電站和一個大型儲能設施,將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轉化為氫氣,並儲存起來以備後用,還可以用於煉鋼等工業。

馬利諾斯卡斯表示,全國正在展開一場爭奪氫能領導者的競賽,「我們的政策是,到2026年底,我們將重新站在這場競賽的前面,引起全世界的關注」。

「如果南澳能夠將自己定位為氫能源的中心,那麼即便是根據保守的分析,經濟機會也將是巨大的。」他說,「而更為大膽的預測是,南澳真可能成為超級大州,成為世界脫碳事業的中心……並從中獲利獲益。」

馬利諾斯卡斯表示,維州在1800年代掀起淘金熱,「並從中創造了一個偉大的經濟體」;新州和昆州在20世紀開發煤炭;而21世紀的西澳開採鐵礦石和天然氣致富。

「21世紀下半葉可能是南澳和氫氣(時代)。」

責任編輯:陳紫雨

了解更多澳洲即時要聞及生活資訊,請點擊dajiyuan.com.au
(本文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或建立鏡像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