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推淨零輔導案例整合平台網站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提供

為加速企業減碳投資決策,經濟部推出「淨零輔導案例整合平台」網站,整合近年各產業淨零輔導案例,並以設備別或產業別進行整理分類,提供中小企業簡便、快速且客製化的查詢方式。

經濟部表示,為協助企業瞭解同業減碳作法與各類減碳設備投資成本效益,「淨零輔導案例整合平台」提供產業別與設備別等複合式搜尋方式,使用者可依自身所屬產業或考慮汰換的設備項目進行篩選,可簡單快速取得符合偏好的設備,過往實際運行後的成本效益等參考資訊;若產業尚未有明確的減碳設備選擇標的,亦可先瀏覽網站推薦的亮點案例來進一步評估。

「淨零輔導案例整合平台」整合工業局、能源局、商業司、中企處及加工處等單位近年來各產業淨零輔導案例所蒐集的資訊與分析,並以設備別或產業別進行整理分類,提供中小企業簡便、快速且客製化的查詢方式,成為企業推動淨零的好幫手。

經濟部指出,該平台收集這幾年來經濟部各局處淨零輔導案例包含節省費用、減碳量、投資成本及回收年限等關鍵數據,企業可利用進階篩選方式,針對前述關鍵數據進行排序,選擇符合企業節能減碳策略,例如追求減碳量效果、考量設備成本回收年限等標竿案例,透過其他廠商的實際案例與政府輔導資源所提出的診斷與改善建議等寶貴經驗,作為企業未來投資及制定減碳計畫之參考,期待透過掌握這些減碳技術設備資訊,讓產業踏出穩健的減碳第一步。

此外,該平台還建置「資源專區」,整合提供經濟部各單位提供的減碳資訊,包括節能技術手冊等,企業可在網站搜尋到標竿案例的同時,也能瞭解政府相關輔導計畫與諮詢窗口,以協助企業順利獲取所需資源。

經濟部表示,未來將定期更新提供淨零輔導案例相關資訊及改善效益,確保「淨零輔導案例整合平台」提供企業的是最新設備改善資訊,歡迎點擊閱覽,並分享給更多企業,一起找到案例、找對方法、開始減碳、邁向淨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