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平日神隊友!台電「最穩發電廠」昨3部機組故障 險引發全台大限電

18年前曾被雷擊!能高越嶺道地標「光被八表」遭震損 短期恐難修復

睡覺翻身聽到爆裂聲!男生殖器遭「2刀3斷」 醫示警:2姿勢風險高

粵港推動碳標籤互認合作

「粵港碳標籤互認簽約儀式暨大灣區應對綠色貿易國際規則圓桌對話」25日在第133屆廣交會上舉行,廣東省低碳發展促進會碳標籤專業委員會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簽訂諒解備忘錄,將開展粵港碳標籤互認合作。

中新社報導,廣東碳標籤是「廣東產品碳足跡評價與標識」的簡稱,是對各種產品所涉及的物料使用、生產製造、運輸、使用、廢棄處理等全過程產生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量化評價,並以標識形式對外披露碳排放信息。

此次活動標誌著廣東省碳標籤制度建設及粵港碳標籤互認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接下來,兩地的碳標籤機構將合作制定詳細的粵港碳標籤互認規則,開展典型產品的互認實施。   

據介紹,粵港開展碳標籤互認合作,推動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畫綱要》提出的相關要求,將有助於引導綠色低碳生產和消費,助力大灣區企業積極應對綠色貿易國際規則,提升外貿行業綠色競爭力。

廣東是對外貿易大省。隨著國際氣候談判格局日趨複雜,越來越多的歐美國家加快推行碳邊境調節機制等綠色貿易政策,未來將對廣東省的外貿出口產生重大影響。為此,廣東推動建立碳標籤制度。去年,廣東省發布了大陸首個省級碳標籤,並為10家知名企業頒發了首批廣東碳標籤證書。  

在圓桌對話環節,來自綠色低碳領域的專家和粵港企業代表,圍繞雙碳(碳達峰、碳中和)政策背景下企業面臨的綠色貿易國際規則和應對行動展開了討論。

廣東 美國

延伸閱讀

跨界打造ESG生態圈/日月光劉珮晴:帶供應鏈低碳轉型

從粵菜到養老 110項「灣區標準」公布

廣東一季度融資規模增 達1.5萬億人民幣

從粵菜到養老 粵港澳灣區標準公布

相關新聞

難滅陸客怒火!國泰航空深夜又道歉 宣布解聘3涉事空服員

空服員歧視不會說英語乘客事件持續發酵,為平息大陸網友怒火,國泰航空23日晚間在官方微博第三度發布道歉聲明,表示對三位涉事...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陸今年首季經濟表現強勁 GDP年增5.3%優於預期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3%。這個數...

小米SU7掉漆又夾手 雷軍:拿放大鏡看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上市後話題不斷,3日首批車主風光交車不到幾天,近日卻陸續傳出小米汽車設計不良、品質不佳、客訴未果...

空中計程車來了?陸核發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生產許可

根據《中國民航報》報導,中國民用航空局7日為廣州億航智能EH216-S無人航空載具頒發生產許可證,這也是全球eVTOL(...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