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印度推動綠色氫計畫 2070年實現淨零排放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政府在周五公佈綠色能源政策,稱已為一些產業設定了綠色氫消耗目標,以創造對潔淨燃料的需求,爭取到2070年實現淨零排放。

印度在上週已批准一項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激勵計畫,旨在2030年時能建立每年500萬噸的綠色氫生產能力。

印度最大煉油商印度石油、最大電力公司NTPC,以及包括信實集團和Adani集團已宣佈了建設綠色氫的專案計畫。

為了建立以氫為驅動力的船隊,印度最大的印度航運(Shipping Corp of India)設定了一目標,到2027年至少改造兩艘使用綠色氫為燃料的運輸船隻。

到2027年至2030年之間,國有的油氣公司還必須每年至少租用一艘綠色氫的貨船。

印度另一目標是在2034年至2035年之間,停止進口氨基的化學肥料,取而代之,使用以當地生產的綠色氨基來提供土壤養分。